新湖街道开展走进大院大所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4:2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刘文果 孔维铄)近日,新湖街道举办“干部科学素养提升行动——走进大院大所系列活动”。60多位街道干部走进深圳市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创中心”)、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下简称“脑设施”)以及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通过实景科普活动,近距离了解辖区基础研究的新成果、新进展,提升科学素养。

在脑创中心,街道干部走进展厅、实训基地、脑设施实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脑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重大成果、应用前景以及产业的发展情况,亲身参与体验视觉、嗅觉互动装置等设备,感受脑科学带来的全新体验。

“楼上产业应用研究、楼下企业孵化管理”。在创新中心,街道干部直观感受到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环保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和产品,了解生物技术研发和应用的最新进展。国内首创“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模式,科技成果在一栋楼内快速完成转化,让大家眼前一亮。

新湖街道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近距离感受到大科学装置的魅力,认识到大科学装置所承担的重大战略使命,也被科研人员认真、严谨、充满激情的科研态度触动,将会把所学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益企场景”——助力企业高质量出海分享会举行
下一条: 光明校园A级食堂“焕颜迭代”计划启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