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校园A级食堂“焕颜迭代”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4:2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3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召开光明区校园A级食堂“焕颜迭代”计划动员部署会暨校园食堂6S精益管理培训会,40家光明区6S精益管理试点学校、幼儿园食堂的84名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6S专员参加培训,其余326名光明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实现光明区校园食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食品安全良性互动,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光明区决定在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实施校园A级食堂“焕颜迭代”计划,即通过引入6S精益管理理念,促使学校、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养成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的良好习惯,让光明区校园A级食堂迭代升级,颜值更高、质量更优、家长更满意,并归纳总结6S精益管理在食堂落地见效的方法,形成一套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

会议对光明区校园A级食堂“焕颜迭代”计划作动员部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认真领会6S精益管理的实质,学习其建设要点,并在食堂管理工作中逐步实施落地。随后,市检测院专家围绕6S管理基本概述、实施方法及要点、可视化管理标准示范等内容,讲授校园食堂6S精益管理课程,从加工要素、加工环节、加工区域等方面详细讲解食堂6S精益管理的具体做法。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将对6S精益管理试点食堂一对一上门指导,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竞赛、6S精益管理交流分享会,让校园A级食堂“焕颜迭代”,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校园A级食堂。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开展走进大院大所系列科普活动
下一条: 新湖街道开展民生微实事交通安全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