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市监局赴中山大学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3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监局”)相关负责人率信用科、质量科赴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推动信用专业人才建设及高校知识产权促进工作。

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商学院,光明市监局详细介绍了信用专业人才建设工作的背景、有关政策,就合作事宜与商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区正实施“立信工程”,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其中关键一环就是人才建设。作为光明区人才培养的摇篮,中山大学大有可为。

商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学科建设,并对信用专业人才建设路径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学院愿与光明市监局共同在打造信用专业人才建设方面先行示范,一是共同推动光明信用EDP课程,组织院内优秀教师,为信用从业者量身定制信用再教育课程;二是共同制定信用标准,会同光明市监局共同研究,制定发布信用服务标准,建立信用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的基本行为准则和业务规范,树立光明信用品牌;三是共同打造大数据实验室,会同光明市监局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打造信用数据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四是共同开发信用微课堂,在现有学科教育中,增加信用类课程,突出信用知识教育。

随后,光明市监局一行还来到中山大学电子与通讯工程学院,与学院负责人就促进知识产权产学研工作开展了交流。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开展2024年度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 光明区旅游行业协会举办座谈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