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开展2024年度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6 来源: 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设置展示摊位鼓励居民群众参与互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林青 文/图)3月20日,光明区民政局以世界社工日为契机,围绕“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主题在红花山公园广场组织开展光明区2023年度社会工作服务成果展示暨2024年度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宣传展示光明区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服务成效和发展成果,提升社会工作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摊位展示”“视频展播+创意体验”等形式进行宣传,设置心理服务、禁毒戒毒服务、纠纷调解服务、社区建设服务、残障服务、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服务等10个领域展示摊位。现场通过互动桌游、有奖问答、微心愿打卡、手工制作、心理剧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环节,鼓励居民群众参与互动,向居民群众宣传社工、社会工作理念和服务,加强居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让社工服务理念进一步融入居民,促进社工与居民的互动,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社工宣传周期间,光明区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500多名社工将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社会工作宣传周系列活动。

据悉,光明区社会工作发展始于200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光明区社会工作事业蓬勃发展,社工人才队伍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在全区提供服务的社工机构发展到34家,社工队伍增至556人,服务领域已经覆盖社会救助、社区建设、精神卫生、教育辅导、禁毒戒毒、纠纷调解等16个领域,在“基层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社区服务”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全市古树名木线索征集活动开启
下一条: 光明市监局赴中山大学开展交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