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个私协将帮助“小个专”解决难题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薛艳华)近日,光明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光明区私营企业协会(简称“光明区个私协”)负责人率理事单位负责人赴区“小个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交流(“小个专”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并与工作人员就“小个专”发展面临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光明区个私协负责人一行参观了区“小个专”党群服务中心的展厅、U站、智慧互联仓、党员活动室、培训讲堂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非公经济发展历史、光明科学城发展定位、“小个专”发展政策及服务等情况。据悉,针对辖区“小个专”主体多且分散,党建及业务服务需求量大的特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牵头建立了全市首个区级“小个专”党群服务中心,专注于创业服务、党建培训、社会治理三大核心功能,旨在将其打造成具有光明特色和市场监管特点、专业化程度高的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辖区“小个专”主体创业创新、成长成功。

“小个专”主体结构复杂、个体差异大、流动频繁、抗市场风险能力较弱,需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行业分类、区域分布、文化层次、企业需求进行分类施策,将党建工作与业务管理相结合。光明区个私协负责人表示,将与区“小个专”党群服务中心同频共振,主动为“小个专”主体解难题、护权益、促发展。

光明区“小个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突显“党建+产业技术服务”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链接资源优势,加强与行业协会交流互动,不断丰富服务形式,突出服务特色,打造服务品牌。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人民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
下一条: 光明街道开展泥头车专项执法行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