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开展泥头车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3 来源: 宝安日报

泥头车专项执法行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文倩倩 陈焕欣 文/图)近期,光明区道路巡查结果显示华村路、观光路、河堤路等道路污染较为严重。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切实加强泥头车管理,有效减少扬尘污染,维护市容环境。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强化泥头车污染市容环境执法工作,光明街道执法队在光明大街吉祥公寓路段开展泥头车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途经该路段的泥头车进行逐一排查,共排查9辆泥头车,其中有1辆泥头车存在泥土撒漏、车身不洁等问题被查扣,并对该泥头车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同时,执法人员对相关车辆驾驶员进行现场普法宣传教育,以提升司机守法意识,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据悉,本次行动是光明街道自3月初开展为期一个月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的第八次行动,对泥头车污染市容环境违法行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此次行动旨在通过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泥头车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从而提升城市形象。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仍需努力,泥头车管理仍需加强,开展泥头车专项执法行动势在必行。光明街道将继续加大对泥头车行驶路线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处理。设立固定和流动检查点,对过往泥头车逐一检查;利用智慧监管系统、无人机等,对泥头车行驶轨迹和装载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泥头车行驶规律进行预测,提前部署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效率;建立健全跨部门协作机制,加强与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共享执法信息,共同打击泥头车违规行为;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泥头车驾驶员和广大市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其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泥头车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平安上学路,你我共守护——光明区多部门精准宣教,引导师生家长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下一条: 玉塘街道举办交通安全入校园宣传讲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