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举办交通安全入校园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3 来源: 宝安日报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宛育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交安办联合机训中队铁骑到尚美小学举办以“交通至‘尚’‘美’力玉塘”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入校园宣传讲座。

当天,工作人员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动画视频和真实案例等,为学生们普及“如何正确骑乘电动自行车”“如何骑行自行车”“安全使用滑板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有奖互动问答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在欢乐愉快的氛围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鼓励学生将交通安全的理念传达给家长。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所有班级各自在教室观看直播。

校方安全负责人表示:“现场氛围浓厚,互动交流积极,效果十分显著!非常感谢玉塘交安办及机训中队工作人员入校园宣教,相信通过这次宣传讲座,能有效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通无小事,安全很重要。接下来,玉塘交安办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活动,实现辖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不断强化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街道开展泥头车专项执法行动
下一条: 新湖街道整治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