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寓教于乐宣传禁毒知识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卢正辉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开展“学子正青春,禁毒来护航”宣传活动,充分结合青少年儿童的好奇心和爱玩天性精心设计了多款禁毒主题互动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知晓毒品的危害。

活动将禁毒宣教与桌游体验相结合,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宣传折页、互动小游戏等让同学们多角度认识毒品,从而提高学生的禁毒知识存储量,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禁毒观念与防范意识。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参照桌游,组织召开禁毒小型探讨会,在“禁烟华容道”中与同学们细聊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借助“禁毒卡牌”宣讲禁毒防范知识,情景式感受毒瘾发作时人的身体状态、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切身体会毒品对人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摧残与危害。

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宣教摊位,通过展示“蘑菇”“糖果”“小树枝”等“零食”模型,详细讲解欺骗型毒品的“花式伪装”,并重点科普了“依托咪酯”“笑气”等新型毒品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谨慎交友,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切勿以身试法。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街道青少年栽培植物感悟生命
下一条: 新湖街道亲子玩历奇游戏释放压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