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环水公司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 1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4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陈颖诗)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提高广大市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培养市民自觉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好习惯,3月22日,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以下简称“光明环水公司”)在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地铁站举办了以“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

地铁是城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节水护水宣传的天然平台。活动中,水务工作人员首先用通俗的语言向市民介绍了“世界水日”的来历及意义,讲述了目前水资源的现状;随后,通过“水宣言打卡” “水质实验” “动动水表” “我问你答”等互动形式,让市民反思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同时,向市民普及宣传“淘米水浇花、洗衣服水冲厕所”等废水再利用的节水小妙招,引导市民在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增强节约用水意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一户多人口用水指引、节水常识以及普法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节水环保袋800余个。过往市民通过参与活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收获节水知识和欢乐,共同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光明环水公司总经理刘小东表示,节水护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凝聚力量,引导更多市民朋友成为节约用水的实践者,切实精打细算、从严从细管好用好水资源,助力大湾区绘就保护水源、共护河湖的人与生态和谐共生美好图景。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好吃又好玩!光明这个网红“集装箱夜市”,位置就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