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举办离退休干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1 来源: 宝安日报

老同志在体验传统文化课程。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文/图)近日,光明区委组织部、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举办离退休干部“学思想、看变化、促发展”专题读书班,组织部分区管退休干部代表前往深圳国家基因库、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大鹏所城等地学习,感受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变化,畅谈发展建议。

老同志们第一站来到深圳国家基因库,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参观了基因库展厅、华大基因测序仪、生物信息数据库和专业设备机房等区域,详细了解了深圳国家基因库“三库两平台”功能建设,基因“存、读、写”及基因科学在医学、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在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老同志们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献资料,感受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在大鹏所城,老同志们参观了城门楼、“三代五将”将军第等历史遗迹,探寻大鹏所城的红色记忆。

老同志们还在大鹏新区“山海长青”实践教学基地和丝绸国画名师工作室体验非遗文化、传统文化课程。

活动中,光明区委组织部、区老干部服务中心还向老同志们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光明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有关情况,鼓励老同志们多为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建言献策。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大家将积极发挥余热,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部署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
下一条: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首次在光明举办微短剧创投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