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首次在光明举办微短剧创投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1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李凯悦)记者获悉,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在深圳光明首次举办微短剧(影视项目)创投会。目前,“金鹏展翅”微短剧(影视项目)创投征集启事已在短片节官网正式发布。

据悉,本届短片节将在国家广电总局以及省、市广电部门的指导下举办与微短剧相关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微短剧的产业圆桌对话、微短剧(影视)优秀项目路演、点映、签约等创投活动,以及网络微短剧最新相关政策发布和扶持资源推介等。届时,短片节组委会将邀请爱奇艺、腾讯视频、快手等网络视听平台、主流影视制作机构和头部短剧运营方的代表,以及国家、省、市广电行业主管部门等多方面专家的参与。

即日起至2024年4月20日,“金鹏展翅”微短剧(影视项目)创投会面向全球征集路演项目,个人、团队或公司均可申报。申报项目类型为微短剧、电影、短片,题材不限,剧情、纪实、动画项目均可。“微短剧项目”为每集1-2分钟,集数不少于60集的项目,题材类型不限。

国际新媒体入围及入选导演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题材项目特别是具备文化和旅游元素、创意、情节的微短剧项目可获优先推荐。组委会将从征集项目中优中选优,在今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发布典礼上公布重点微短剧推广项目入围名单,并在本届创投会上提供优质项目路演、爆款短剧点映、展出、平台宣推等服务,让好作品有好收益,正能量取得大流量。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是国内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的“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扶持、孵化了上百位国际一流的影视导演创作人才。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孕妇临产情况紧急 交警护送安全送医 ——光明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临产孕妇安全就医
下一条: 市文明办督导检查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