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首个高层次人才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1 来源: 宝安日报

首个光明科学城高层次人才服务站在光明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揭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易韵琴 文/图)3月21日下午,首个光明科学城高层次人才服务站在光明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区人才工作部门、马田街道、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相关负责人一同揭牌并参观中试产业化基地展厅。

近年来,光明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并专题部署,致力于构建人才服务全域网络,延伸服务触角,打造人才服务矩阵,在建活机制、拓宽渠道、链接资源等方面发力,助推光明科学城聚天下英才、招贤良能士。以光明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人才服务站为起点,光明区将充分挖掘辖区资源,与有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等联合设立人才服务站,定期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学术交流、交友联谊等人才活动,共同建设人才参与度高、服务周到、人才评价好的人才服务站。

据悉,光明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于2023年落户马田街道,是国内首个以“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命名的专业园区。第一批进驻的16家新材料企业均在细分赛道上遥遥领先,且处于高速成长的市场发展阶段。有13家企业实现人民币亿元以上估值及千万级以上融资,可谓“藏龙卧虎”,为光明区、马田片区高新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了解,此次在光明新材料中试产业化基地建立光明区首个高层次人才服务站,是落实省、市、区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延伸人才服务触角,实现人才服务“闪送”上门。

接下来,光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站将切实发挥人才工作联系桥梁功能,打通“区-街道-企业-人才”的全链条人才服务渠道,发挥基层治理小分格企业格优势,打造更多集服务人才、保障人才、赋能人才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服务交流平台,为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孕妇临产情况紧急 交警护送安全送医 ——光明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临产孕妇安全就医
下一条: 光明街道为“四有”优秀士兵家属送喜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