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0 来源: 宝安日报

“交通安全大篷车”开进产业园区。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3月21日,一辆“搭载”着交通安全知识的“大篷车”驶入深圳TCL华星产业园,为园区送上交通安全培训。园区百名员工代表参加了这次集警示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的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光明交警、凤凰街道联合举办,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为宗旨,以“互动式体验”为核心,以“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及“应急救护与逃生”为主题,打造安全知识科普与互动体验的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车展播了近期典型的交通事故警示片,配合宣讲员严谨的案例剖析以及详细的法律科普,一个个出行应该把握的安全要点变得浅显易懂。现场还设立了“酒驾”体验区,将“反酒驾”的知识融于游戏当中。

宣讲员就地取材,利用大篷车及厂区电动车进行了盲区现场教学,让员工身临其境,体验大车盲区的危险性,提醒大家出行过程中要避免出现与大车并行、抢行、绕行等行为。汽车盲区展板也成了教学工具,在交警宣讲员的讲解下,员工们了解到驾车出行要格外注意车辆及视线盲区风险,做好防御性驾驶。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心肺复苏、家居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急救知识,应急救护与逃生的技能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孕妇临产情况紧急 交警护送安全送医 ——光明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临产孕妇安全就医
下一条: 长圳社区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