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王贺)3月20日下午,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开展“告别内耗,从心开始”关爱退役军人心理健康讲座,为他们做好心理健康赋能指导。

活动中,心理社工从常见的心理现象及心理健康的概念和标准入手,介绍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应对方法,围绕“认识焦虑、摆脱焦虑、告别内耗”等方面,通过原理介绍、案例分析、人格测试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退役士兵结合生活中的实际经历进行思考。同时,根据退役士兵刚出军营步入社会的心态,心理社工就如何管理情绪、接纳情绪、做好心态调适等方面给予了一些建议,并鼓励退役军人提前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把握职业生涯新维度,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生活。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妇联启动“爱护航 星行动”项目
下一条: 楼村社区开展社工周宣传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