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村社区开展青少年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姚佩娟 赵展翼)近日,深圳市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驻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社工,开展了为期3天的青少年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77人次参与,收到有效答卷166份。

本次活动采用了先学习后答题的方式,向社区居民群发布安全知识教育学习资料,内容涵盖了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灾等多个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还发布了安全知识答题链接,参与者可以通过识别二维码登录指定平台参与答题,从已录入的100道安全常识题中每次随机抽取35道题,不限时作答,答题过程中提供正确答案解析,让参与者在“答中学,学中答”,在轻松愉悦的答题氛围中将安全知识熟记于心。本次线上答题活动自发布开始,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的积极响应。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奖项。成绩排名前25名的,并且满足分数在90分以上的参与者,均可获得一份奖品。

此次线上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充分利用了网络互动性强、群众参与度高、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不仅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拓宽了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形式和渠道。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光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