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组织开展光明科学城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4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学子参观中山大学深圳校区。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明媛 谢婷婷/文 记者 卢正辉/图)3月23日上午,光明科学城开放月活动火热进行,光明区初中学子及家长代表走进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感受科学城里的一流大学之美。

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在校学生的带领下,40余位学生及家长代表分成两组进行参观。百年中大,山高水长,徜徉在红砖绿瓦风格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百年名校一流校园的底蕴。沿着校内道路浏览,体育馆、中山堂、图书馆、教学楼、逸仙楼等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标志性建筑一一映入眼帘,勤学上进的大学生比比皆是,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大学学习生活气息。据了解,自2015年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开启合作以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有17个整建制学院,2家附属医院,129万平方米的校舍建筑,近15000位师生,学科布局全链条、全覆盖对接深圳“20+8”产业集群规划,双方互相支撑,成为市校合作的典范。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雄伟壮观,很大气。以后我想在这里的医学院读书,因为当一名外科医生是我的理想。我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光明区初中学子陆涛说。不少家长也表示,孩子们实地参观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将激励孩子奋发向上,有益于他们的成长。光明科学城集聚了顶尖的大学等科研机构平台,前景无限,一片欣欣向荣。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开展“跟党一起创新·科学星火”活动
下一条: 光明街道育婴员培训班开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