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育婴员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4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赖嘉鹏 陈焕欣)“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专业的家政知识,不仅能参加培训考证,还能灵活就业,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成为一名有资质的育婴员了。”3月23日,在光明街道“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举办2024年光明街道育婴员培训考证班,42名学员走进课堂,开展为期7天的育婴员培训。

据了解,光明街道自2019年全面启动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以来,针对辖区服务人员供给不足、家政服务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围绕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大服务项目,满足城市“一老一小”服务需求,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群众放心的家政,在满足社会需求、带动就业创业、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光明街道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原则,建成“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2个、零工市场2个,打造“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调解维权”四大功能模块,实现“15分钟家政服务圈”。基层服务站及零工市场建成以来,累计发布3615个次家政岗位信息,开展公益服务10场,提供就业服务99人次,实现就业31人次,提供家政服务1390单次,构建安心服务全链条,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完善家政服务管理标准,在“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公示服务规范、收费标准、投诉指引,建立人员管理、业务运行等制度。加强家政服务实名制管理,建立基站家政服务信息台账,建立家政服务人员个人档案61份,推动家政服务持证上岗和实名制管理。

依托“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培养专业化家政人才队伍,打造家政人才生力军,围绕母婴护理、居家服务、养老护理、医疗护理等四大服务项目,开展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68场,累计培训1767人次,提升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水平。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南粤家政”民生工程为重点抓手,开展居家服务、医疗护理、养老护理等多种形式家政技能培训,为家政企业输送更多家政技能人才,推动辖区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组织开展光明科学城开放月活动
下一条: 凤凰开展“大练兵” 提升交安管理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