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部署开展2024年“和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4 来源: 宝安日报

凤凰街道鹅颈水湿地公园。(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李郴)近日,凤凰街道召开2024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及亮点经验,部署开展2024年“和风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城市建设水平,续写文明城市创建新篇章。街道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功能组)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及分管负责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及光明区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人大宣统组负责人汇报街道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重点回顾“四个注重”常态长效机制和“三个一”多元督导机制,抓实重点区域、重点问题“两个重点”等文明城市创建优秀工作机制及工作亮点,对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阐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负责人交流发言,表达继续坚定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对《凤凰街道2024年居民素养提升“和风行动”实施方案》进行重点解读,展示凤凰街道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包括6大主题共17项重点任务,即“修心和顺”深化提升思想素养、“养德和雅”深化提升道德素养、“守法和正”深化提升法治素养、“尚智和明”深化提升科学素养、“崇文和韵”深化提升文化素养、“健体和谐”深化提升健康素养等,通过开展“一月一主题”行动,强化责任落实,激发居民参与热情,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活力。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绩效考核、区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成绩在全区六个街道均排名第一,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区会议上进行分享交流,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下好“一盘棋”,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正确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形势、新指向,坚持融入“七有建设”工作日常,坚持“四个注重”长效机制赋能,广泛延伸文明实践“触角”;要大力培育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明风尚,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居民文明素养,营造守法、尚智、崇文、健体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多部门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条: 东周社区200余位居民赶“便民大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