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社区举行“书记有约”“人大代表有约”议事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彭子庭 陈焕欣)3月21日下午,光明社区党委在二楼图书馆成功举办了“书记有约+人大代表有约”议事会第10期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结合近期筹备开展的业委会成立工作,深入了解高正豪景小区居民的需求和意见,共商共议小区治理。

活动伊始,社区委员兼03分格长尹峰代表社区党委介绍了“书记有约+人大代表有约”议事会活动背景和开展情况,对与会的小区党员代表、业主代表、区人大代表、物业代表等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议事会旨在打造一个轻松、开放的平台,让业主代表、党员代表、物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反映小区存在的问题。

随后,三位业主代表依次发言,反映小区路灯偏暗、绿化需提升、车辆停放需规范等问题。他们还特别提到小区内有几棵大树存在枯枝,易引发安全隐患,需要及时修剪;同时,楼顶消防通道堆积杂物的问题也亟待解决。

物业代表对业主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并阐述了整改遇到的问题情况。他表示,物业公司将积极配合社区和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些问题,为小区居民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区人大代表刘作芳、刘会丰、陈丹也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推动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小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社区方面对每一个问题都作了详细记录,并承诺将由02分格发令,召集相关部门尽快进小区研究解决。同时,区人大代表也将形成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经过社区和人大代表对成立业委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行宣讲后,三位业主代表表示希望尽快推进业委会的成立工作,共同把小区建设得更好。

最后,社区委员和区人大代表一行还到高正豪景小区现场查看了业主反映的相关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介绍,此次“书记有约+人大代表有约”议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平台,也为社区和相关部门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居民需求、共商小区治理的契机。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西田社区“红马甲”学交通劝导技巧
下一条: 光明街道居民学习精神卫生知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