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口社区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静 吴清清)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与社区妇联,结合“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和近期工作要求,在1-12小分格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线下有害未成年人产品专项清查整治工作。

行动中,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小学周边文具店、书店及相关图文广告公司开展检查,对校园周边兜售不良“口袋本”图书、有害卡通画册、玩具、手办、绘本等的游商、摊贩经营点展开地毯式排查,重点整治线下兜售有害未成年人各类产品行为,确保经营单位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工作人员利用面对面交流方式,现场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300余份,积极指引校园周边各类经营场所守法经营,筑起青少年儿童文化市场的安全防线。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共出动28人次,排查包括图文广告、文具店、网吧等在内的38家店铺,均未发现售卖涉及未成年人有害产品的情况。

接下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将继续发挥基层站点的“护苗”作用,加强文化市场监督,开展文化推广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抵抗盗版、拒绝文化垃圾、抵制低俗文化的观念,切实保障青少年学生的权益。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玉律社区开展社工周宣传活动
下一条: 光明社区举行“书记有约”“人大代表有约”议事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