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V爱之家探访20余户特殊家庭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钟嘉玲)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联合“双百”社工,走进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和精神障碍患者等20余户特殊群体家庭,开展主题为“慧爱聆听、传递心温暖”的心理援助户探访活动,聆听他们的心声,传递温暖与关怀。

活动前,工作人员筛选患有重大疾病、经济困难等导致存在心理问题的特殊群体家庭,确定走访对象。心理社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入户探访形式,深入了解特殊群体的生活状况和心理需求。在交流过程中,社工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向受访者提出具体建议。心理社工发现,这些特殊群体人员心理状况各异,有的孤独无助,有的焦虑不安,心理社工积极回应,运用心理技巧沟通,分享情绪调节方法。心理社工还向探访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定制的暖心心理短语卡片,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街道居民学习精神卫生知识
下一条: 2024年光明区将发布项目式学习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