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召开新闻稿件写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刘萱婷)3月22日上午,新湖街道邀请深圳商报首席记者、教育卫生事业部主任吴吉,为街道全体通讯员作《如何做好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吴吉老师围绕新闻采访工作、新闻稿件写作等,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和理论、逻辑分析,深刻剖析了新闻宣传的基本特点、存在问题、方法策略,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如何撰写高质量新闻稿件展开细致讲解,对如何提高新闻稿件工作的认知能力、运用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充分调动了街道通讯员的新闻写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堂内容丰富翔实,针对性、实践性强,之后将不断提高自身的新闻宣传水平,做到多读多写,在自身部门岗位中继续深挖工作亮点,努力提升宣传质效,创造更多优质新闻内容。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闻稿件是街道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稿件发布对于提高街道执政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树立政府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新闻稿件写作培训有利于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推动构建街道“人人都是通讯员”的宣传工作新格局,真正讲好新湖故事、传播新湖好声音。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开展第二场“我们一起执法”活动
下一条: 公明街道纪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