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开展第二场“我们一起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林燕芬)日前,光明区开展第二场“我们一起执法”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市水电燃气实地督导组发现的违法线索,通过“我们一起执法”的方式,由行业主管部门对街道执法进行手把手指导,帮助街道执法人员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准确把握水电燃气违规加价执法不同环节的注意事项,推动解决街道执法经验不足等问题。

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区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湖街道和行政执法监督员一同前往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开展执法检查。光明街道执法人员对现场发现的水电燃气违规加价行为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对水电燃气收费相关政策进行普法宣讲,并认真解答当事人疑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当事人落实整改措施进行指引。区司法局结合案卷评查标准对规范文书制作进行说明。

接下来,光明区将持续深化“我们一起执法”活动,加强区行业主管部门与街道的协同联动,聚焦重点、难点、新型执法领域,以常态化业务指导赋能基层执法,推动街道执法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国内唯一人工晶体类“进口转国产”项目落地光明
下一条: 新湖召开新闻稿件写作专题培训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