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联合举办亲子科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8 来源: 宝安日报

李培培博士讲解科普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唐诗琪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会同光明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倍生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生命之趣——初识细菌及抗生素对细菌的作用”为主题的亲子科普课堂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提升科技实践能力。25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倍生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李培培博士担任主讲。主讲人细致讲解合成生物学及微生物概念、抗生素的发现与作用机制等相关知识。小朋友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紧接着,主讲人讲解细菌的荧光检测原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子家庭用细菌培养试剂盒完成对周边环境细菌采集,在培养板上绘制草地、树木、花朵等图形。

据了解,凤凰街道将持续打造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三进”品牌项目,集中精准化、优质化科普资源,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推动科普服务精确投放、精确推送,以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让科普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举办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
下一条: 光明侨院举办侨批鉴赏及诵读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