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侨院举办侨批鉴赏及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近日,光明侨院举办《百年侨批情》侨批鉴赏及诵读活动。

活动中,老师围绕“侨批是什么,为什么众多博物馆都会珍藏一封封来自异国他乡的侨批”进行提问,同学们纷纷作出了回答。

在福建方言、潮州话和梅县客家话中“信”为“批”,侨批俗称“番批”“银信”。专指海外华侨通过海内外民间机构汇寄至国内的汇款暨家书,是一种信、汇合一的特殊邮传载体。

老师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为大家准备了纪录片《海那边》,并结合影片内容,讲述关于侨批的故事。同学们参加了关于侨批诗词的诵读环节。

“原来以前的人是靠写信联系的,写信真有意思。”孩子们了解到何为侨批及侨批背后的故事,并对写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结束后,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发放了信封,希望大家能给春天的自己写一封信。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唐际根做客光明大讲堂
下一条: 凤凰长青老龄大学上好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