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举行2024年初级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8 16:50 来源: 宝安日报

凤凰街道干部职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麦诗敏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举行2024年初级救护培训,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提升工作人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各办(各功能组)、各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已安装AED场所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由街道公共服务办牵头,邀请专业人员通过理论知识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包括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教程等急救知识。讲师介绍,在临床上,心脏骤停是很严重的疾病,心跳、呼吸停止后,体内循环也会跟着停止,脑细胞就会缺氧,超过4分钟,大脑可能发生不可逆的损伤,因此实施心肺复苏必须争分夺秒。讲师还示范AED使用方法,组织大家对心肺复苏(假人模型练习)、AED使用进行演练。参加培训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反复进行练习。工作人员小张表示,“今天的培训实用性非常高。我掌握了AED的使用方法,希望在关键时刻可以帮到别人。”

据了解,凤凰街道通过开展培训,让辖区已安装AED场所及街道工作人员掌握基础应急救护知识,防患于未然。接下来,街道将加强应急反应和现场救助能力培训,确保公共场所安全平稳有序开放,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汽车欢乐购”来袭 购车补贴高达12000元
下一条: 新湖街道检查印刷企业防止非法经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