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启动疫苗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6:50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全面启动疫苗专项检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监局”)全面启动覆盖全区所有疫苗使用和配送单位的专项检查行动,旨在确保疫苗流通使用的每个环节严格遵循国家法规和标准,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光明市监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专门成立了由局领导挂帅的工作小组,制定详尽的实施方案,针对辖区内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疫苗冷链储存、运输企业的疫苗质量管理、存储条件、冷链运输监控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光明市监局将着重强化安全生产的重大风险识别与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查疫苗存储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状态,确保疫苗全程处于适宜的温度条件下,避免因存储、运输不当导致疫苗失效或变质。同时,此次行动将严格核查疫苗追溯体系的有效性和完整性,督促各相关单位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据介绍,光明市监局将持续以高压态势推进疫苗安全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清单管理,限时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或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维护疫苗安全“零容忍”的高压线,为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光明、安全光明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警网”联合开设反诈“课堂”
下一条: 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专题讲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