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 16:5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李佳慧)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塘尾社区图书馆举办以“心向阳光、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提升抗逆力专题讲座,通过心理小实验、观看隐喻故事等对青少年学生进行适应性指导,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适应新环境的抗逆力技巧。2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活力十足的“打招呼”开始。心理社工带领参与者通过肢体语言与同伴互动,让原本陌生拘谨的气氛变得轻松活跃。社工通过“小猫换房新体验”的心理小实验,引导参与者讨论环境变化带来的适应问题。社工带领参与者观看了“小猴很烦”“和手机说拜拜”两个心理隐喻故事,对学员进行适应性指导。最后,社工带领参与者进行实操演练。

据了解,凤凰街道V爱之家通过举办讲座,让青少年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助力青少年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启动疫苗专项检查行动
下一条: 上村社区青少年线上竞答安全知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