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人工智能 点燃科创梦想

发布时间:2024-03-31 23: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学习科学知识、对话顶尖科学家、体验人工智能前沿科技、模拟无人机飞行……2月24日至3月30日,“知识就是力量”少年儿童科普阅读实践活动在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与深圳腾云航空研学基地圆满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人工智能,在这两个依托人工智能高端资源科普化方案而来的科普阵地中,学员们用眼观科技,用脑思方向,用手创智慧,用笔写文章,通过学习+参观,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无人机发展历史、类别、应用,切实感受“中国智造”、飞翔事业等科技成就的伟大力量。

此次活动作为2024“科学小记者”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活动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通过激发他们对科学真理的热爱与追求,推动他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知识、启迪智慧、认识世界。同时,活动亦注重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通过讲师引导他们现场制作人工智能小机器人,进行实践成果的展示与交流,从而促进广大青少年树立崇尚科学、热爱挑战、勇于思辨、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民航局无人机认证教员、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员刘骏熙,人社部无人机技能考试命题专家、中国民航局认证无人机教员 、中国民航局认证飞行员、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员李瑞珂,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硕士、广东省少儿阅读推广人张颖等作为科学讲师,分别从“学习人工智能与无人机知识、共读科学文章、练习科学小品文写作”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员们在拓展知识的同时,深刻认识到人工智能在我们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应用价值和无限潜力,领悟到创新科学技术的魅力,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

此外,活动还组织学员们参观深圳腾云航空研学基地,近距离探索航空行业的精彩世界,并与讲师一起探索无人机如何灵活走位、体验新兴运动无人机足球、参与无人机组装、观看无人机精彩表演等,通过参观各类无人机,不仅可以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创新思维,尝试探索新奇的科学前沿知识,而且也能提升他们的未来胜任力,更好地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活动从科学课堂到研学基地,从面对面交流到沉浸式参观体验,不仅展示了光明区青少年人工智能领域的创造力,还促进了青少年之间的科技人文交流。接下来,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还将开展古生物、天文气象、地质三大主题的“知识就是力量”少年儿童科普阅读实践活动,每个主题以“3+1”的模式开展,进一步为光明区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光明建成世界一流科学城及深圳北部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