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浓度爆表!“光明科学城开放月”超哇塞

发布时间:2024-04-01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日(记者 吴霞丹)科学家云集的光明科学城是什么样的?科学界与产业界是如何融合的?在“光明科学城开放月”,市民有什么别样的体验?

为加深市民对光明科学城的了解,感受光明区作为科学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的独特魅力,3-4月,光明区开展“光明科学城开放月”活动,带领参观者走近“大国重器”、深圳湾实验室、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等大科学装置、科研机构、重点医院、高校,近距离感受科学与知识的魅力。

近年来,光明区全力以赴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各方资源加速汇聚,创新动能不断跃升,已经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作为“光明科学城开放月”的重头戏,光明区先后举行三期“光明加速度 幸福新生活”推介会,从多个角度向社会各界推介六个街道的亮点和特色,全面展示全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高质量高颜值的城区面貌和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田园都市环境。

如今的光明科学城,科学技术、产品随处可及、可感、可见,科学元素、资源要素不断集聚。光明科学城已经布局了24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至2023年,在建和运营数达到20个。

沿公常路驱车前往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域,两侧“科学”含量超高的新建筑群鳞次栉比,大干快上的蒸腾气息扑面而来。活动期间,市民参观了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深圳湾实验室、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等,深入了解了深圳湾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和科研成果,感受光明科学城强劲的创新脉搏。

漫步田园,感受光明旖旎风光,品味光明街区的人文气息。田园风光与现代都市水乳交融的光明,让市民感受到光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多面性。活动期间,市民来到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深入了解光明的历史文化脉络、城市建设历程、未来规划谋划、产业及特色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感受光明厚重历史与现代文化的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光明区的多家场馆和院校仍然免费向公众开放,我们将继续探索光明科学城的每一个角落,感受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4月起,光明区各个街道也将陆续开展“光明科学城开放月”活动,参观全区各大重点场所。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触碰人工智能 点燃科创梦想
下一条: 来光明,上春山,赏春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