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社区整治“飞线”充电问题

发布时间:2024-04-01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日讯(记者 吴霞丹)为方便给电动车充电,一些居民从楼上“空降”电源线和插线板,殊不知这样随意拉线,其实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3月25日,深圳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06小分格廉情监督哨对辖区内塘尾新村飞线充电问题进行检查。

06分格深入塘尾新村,全方位细致排查,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内充电等违规充电行为进行清查、整治,引导群众主动清理与回收电线、插座等充电物品,并引导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进行充电。

同时,按照“边检查、边劝改、边宣传”的工作原则,06分格积极向群众宣传“飞线充电”、楼道内充电等违规充电行为可能会造成的安全隐患,并结合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的典型案例,劝导群众规范充电。

本次行动共整治“飞线充电”隐患5处,现场督促群众自行拆除“飞线”5条,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光明区安委办组织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