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小交警“上岗”!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交通

发布时间:2024-04-01 16: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欧阳欢 杨昌清)“阿姨,骑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很危险!一定要记得佩戴安全头盔哦!”近日,在光明区公明街道民生路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朋友,来自民生幼儿园的10名小朋友身穿交警制服,上岗体验“小交警”,向来往骑乘电动车不规范的行人、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提醒,提醒市民群众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活动当天,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公明交警中队工作人员首先为10名小朋友进行了“岗前培训”,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5组来到路口附近开展“执勤”,劝导来往骑乘电动自行车市民群众佩戴安全头盔。

“今天上午10点开始我就在这边上岗体验了交警叔叔的工作,非常辛苦和不易,希望我们大人、小孩人人都能遵守规则、文明交通!”在幼儿园人行道路口旁忙碌了一上午的“小交警”陈同学,却丝毫没有影响他“执勤”的热情。他自豪地表示,今后自己还要主动当一个文明出行的宣传员,向家人、身边的朋友宣传遵守交通规则,共建共治文明交通。

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小交警上岗体验”活动,一方面旨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常识,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小交警’这个群体,发挥小手拉大手的效应,扩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的辐射面,提升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在辖区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文明、和谐、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氛围。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新庄社区整治“飞线”充电问题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