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温暖!公明街道小分格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4-04-01 16: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陈苗 杨昌清)“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儿子,真的太感谢了!”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小分格网格员及时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长,获群众连连感谢和点赞。

当天下午,01小分格网格员麦雪锐、麦爱娣开车前往辖区综合市场例行开展公务检查,停车时发现一个约5岁的小男孩向其靠近,并在周围徘徊。见此,网格员主动上前搭话,但小男孩不愿说话,同时想要穿越车流试图寻找什么。留意到此情况,网格员猜测小孩已跟家人走散,不敢单独将小朋友留在此处,并决定兵分两路,留下一人照看小孩,一人主动询问周围群众寻找其家人,最终在群众的线索提供下,终于寻到了小男孩的妈妈。

在核实确认身份后,小分格网格员将走失小男孩交到了其妈妈手中,看到儿子安全回到怀抱,心急如焚的韦女士终于落下了一颗心,不断地向网格员连连道谢。

据了解,当天韦女士因忙于生意一时顾不上儿子,结果儿子就偷偷跑到外面玩耍,等到回过神才发现人不见了。最后,网格员叮嘱道对年幼小孩子一定要多加看管,最好能在小孩身上挂个电话信息卡,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公明街道小交警“上岗”!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交通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