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民政局启动关爱未成年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3: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776e2a50477d8d52f33c75f89823dc9.jpg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天宇)4月14日,光明区民政局在光明区虹桥公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光明有我·童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系列主题活动项目启动仪式暨“童心绘未来”亲子百米手绘画卷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由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吸引了100余对亲子、200多名群众参加。

据了解,早在2023年年底,在光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光明区民政局通过深入调查,充分征集成员单位和辖区群众意见,结合实际制定了《光明区“光明有我·童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重点聚焦“光明有我·童护未来”这一大主题,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和司法”六大保护为切入点,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新闻媒体等宣传平台,重点关爱普通未成年人和家庭贫困、残疾以及安全困境等N类未成年人群体,通过开展现场宣传、专题讲座、“书记话未保”、情景剧、知识竞赛、组织走访慰问等N个宣传形式,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和理念在学校、社区和家庭等场景落实,积极引导并链接政府单位、慈善组织、志愿者、社会服务机构等各方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方位加强对儿童权益的保护。

image.png

记者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看到,光明区民政局借助此次启动仪式,向公众展示了系列活动的6大主题卡通形象。该卡通形象以6大未成年人保护主题为设计理念,借卡通造型拉近未保工作与市民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项目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光明有我·童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系列主题活动项目将紧扣主题,持续开展更多互动性高、体验感强的未保活动,并结合“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致力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光明品牌”。

cf1ef93603d422fe33ed5d7b9daaec9.jpg

活动当天,在虹桥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前广场,“童心绘未来”亲子百米手绘画卷大型公益活动与“趣味摊位”体验同时开放,吸引周日前来游园的亲子、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童心绘未来”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亲子合作绘画的形式,现场百对亲子在百米长卷上,勾勒、描绘出梦想的图案。而“趣味摊位”则以强化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权益为题,邀请公益组织、爱心企业、未保相关部门单位等共同助力,现场专业的政策解读、法律咨询,还有乐趣十足的展演活动充分调动了市民的参与积极性。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马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光明区安委办组织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