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港集团与光明区20余家企业达成出海合作初步意向

发布时间:2024-04-17 13:12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深圳港集团和西沥海关联合举办“服务外贸 助企出海”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祁琦 文/图)助力企业跨境“出海”,光明在行动。4月16日,光明区、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和西沥海关联合举行港口物流“服务外贸 助企出海”活动。深圳港集团总裁沈华新,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芳成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光明区工信局、深圳海关、西沥海关现场宣讲光明区外贸支持政策、鼓励项目税收优惠政策、AEO(经认证的经营者)认证等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零距离”“心贴心”政策辅导,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信心和活力。据了解,光明区在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保费、AEO高级认证、公用型保税仓库建设、参加境内外经贸会展活动等方面均给予政策奖励,如针对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最高可获得资助200万元。

活动现场,深圳港集团盐田港区、深圳港物流集团、深圳盐田港保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分别作了宣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介绍了相关外贸金融产品。据了解,深圳港集团与光明区20余家企业现场达成出海合作初步意向。

本次活动创新搭建了“政策+物流+通关+保险+信贷”的一站式外贸服务体系,即光明区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服务、深圳港为企业提供物流保障服务、西沥海关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服务、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风险保障服务、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服务,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外贸各环节,为企业在“扬帆”开拓海外市场上提供底气和动力。

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光明区政府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更加了解外贸相关政策,学习到优秀企业经验,增强了‘出海’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多措并举破解电动自行车管理难题
下一条: 光明区优服务链资源 赋能企业“出海”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