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首页新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创新实施“幸福社区” 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 2014-07-21 10:52 [绿色光明网]



 
楼村社区文体中心改造前。
 











楼村社区文体中心改造提升后。


幸福社区建设从部署动员到启动实施,得到了社区群众广泛支持、新区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及多次批示、相关单位的大力协调配合、众多新闻媒体的同步更新报道,这一股股凝聚的力量为建设路平、灯明、水通、整洁、安全、卫生的有特色、高品位幸福社区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记者通过走基层,访社区,看现场,对第一批“幸福社区”建设项目的实地踏访,深切地感受到,随着第一批项目的落地,“幸福社区”在光明新区这片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沃土上,正孕育着朵朵幸福的花蕾,在光明新区这幅宏伟壮阔的画卷上,承载着新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对幸福明天的不懈追求,散发出浓郁的幸福芳香。


幸福社区项目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实地走访光明新区幸福社区首批建设项目,记者深刻地体会到,这是一批真正恩泽百姓深得民心的惠民工程,居民、社区干部无不交口称赞。

7月16日上午,在改造一新的光明办事处东周社区木墩公园,木墩村的原住民黄岁苹正与几个姐妹在广场上跳舞,见到有人来访,她们兴奋地凑到了记者跟前。黄岁苹告诉记者:原来木墩公园因道路年久失修而破败不堪,蒿草丛生,文化设施也陈旧成了一堆废铁,居民们都不愿到这里来。在纳入幸福社区建设项目后,经改造和整修,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周边的居民和住户现在都愿意到这里来玩。她白天与姐妹们到这里来跳跳舞,傍晚则带着小孙子到开阔的公园里来转悠和休闲。这一点,姐妹们和邻里们都感同身受,到公园里来一趟都让人快乐和舒服。

改造建设社区公园这一社区基本细胞,造福社区,为广大社区居民和住户提供了一片小憩休闲的好去处,赢得的是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光明办事处凤凰社区红坳村文化公园,就是居民楼和连片起伏的厂房间新建起来的一个社区公园。这个公园的兴建,有如在单调的厂房丛林中布下一个灵秀的眼睛,成为周边居民和企业员工流连忘返休闲所在。正在附近厂房工地施工的龚先生语带羡慕地告诉记者:“真是没有想到,红坳村这么偏远的地方也能有这么好的一个公园,这里的群众太有福分了。”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贺昕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