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图闻周记>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越南归侨黄廷光种草“种”到创业的第一桶金

发布日期: 2014-08-14 11:00 [绿色光明网]

居民买菜难 为其建个农贸市场

由于圳美社区石介头村比较偏远,至今还没有通公交车,交通非常不便利。居民们买菜的时候,常常要搭乘摩的或者骑自行车到较远的农贸市场,要不然就只能到路边的流动菜农那里买。因此,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非常不方便。

黄廷光得知这种情况后,立刻请专家对石介头村的地理位置进行勘察,选取村内一个靠马路的中心地点,并租下中心点附近八百平方米的土地,开始修建石介头农贸市场。2007年,石介头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两千多平方米,共有88个摊位,当地菜农可以无偿使用摊位。

富裕起来的黄廷光不仅为人善良,还热心公益事业,回报社会。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黄廷光积极献爱心,通过上门拜访、打电话、发传真等方式向周边企业发起号召,募集善款。花了不到五天的时间,他募集到善款近三万元。通过深圳市慈善会,黄廷光把这些善款交到了灾区人民手里。

“从越南到深圳,我的发展越来越好,社区居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光明新区越来越好。我会在光明这块沃土上继续耕耘,收获更丰硕的果实!”黄廷光对光明、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游植辉 欧阳州武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