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口述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律大盆菜聚拢的是美味更是浓浓乡情

发布日期: 2016-03-28 10:00 [绿色光明网]

 
古老的曾氏宗祠记载着玉律古村数百年的历史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玉律古村,珠三角地区一个人丁兴旺、富甲一方的文化重镇,历经数百年风雨洗涤仍然不褪色。亲临玉律古村,穿梭于雕梁画栋的古建筑群,轻抚参天蔽日的千年古树,观看声势浩大的传统舞狮,体验乡情浓浓的万人聚餐......令人不禁感叹,在多数古村落日益凋敝和消失的今时今日,玉律古村竟能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得如此完美,呈现出如此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从明朝以来滋养20多代人

玉律,古称玉勒,位于光明新区边陲。史料记载:明弘治十三年,沙井新桥第十三世祖曾应富(德贵),目睹龟马山脚下生态环境优美,四面环山,土地肥沃,瀑飞溪潺,层林叠翠,更有一股温泉喷发而出,流向玉勒,流向长圳,流向公明大地,滋养着大片土地和庄稼。于是,第十三世祖曾德贵看上了玉勒这块风水宝地,从新桥迁徙到玉勒开基立村,开始大兴土木建房,玉律原住民就是第十三世祖曾德贵的子孙后代,世代以农耕为主,享受灵泉的滋养繁衍生息20多代。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