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十三届文博会今日闭幕
“文化+科技”深度融合 成光明文博新元素

发布日期: 2017-05-15 15:37 [绿色光明网]

特色活动。

红满庭红木文化活动点:

精雕百年红木 细述千年文化

第十三届文博会期间,红满庭红木文化专项活动点以“精雕百年红木,细述千年文化”为主题,全方位、多元化展示红木工艺生产流程和红木历史文化的发展,吸引了众多专业团体和红木爱好者到场,影响人次近4万。

据了解,文博会期间,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除了展示总价值超过亿元的珍藏名贵降香黄檀家具、近千种精调细琢的工艺品及壁画浮雕艺术长廊外,还开展了高峰论坛、红木家具鉴赏会、名家字画展、红木艺术品手工雕刻体验等系列精彩纷呈的专项活动,开启了一场红木文化交流的盛会,让市民朋友在感受红木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参与其中,体验乐趣。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特色的清代贵妃阁展厅,由三个身材匀称的女生身穿朝褂,颈挂朝珠三盘,头戴朝冠,脚高底鞋扮演清朝的贵妃。“目的是让观众在穿越回古代的氛围里,了解千百年来沉淀的红木文化。”深圳市红满廷红木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为森介绍说。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