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旅游 > 

光明旅游

光明新区首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光明农场大观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6-05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叶辉霞)2017年5月25日,广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批准光明农场大观园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志着光明新区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式诞生。

光明农场大观园旅游区是依托光明新区自然生态资源、特色人文历史资源及绿色健康饮食文化资源,以“现代农业休闲”为主题建设的景区。该景区自2014年5月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按照国家4A级景区的创建要求,从软、硬件等各方面进一步提升景区水平,丰富景区内涵,提高景区档次。目前该景区已形成“奶牛文化展示、特种养殖展示、蚕桑养殖文化、奇异瓜果观赏、生态果园体验、农业文化创意、培训运动拓展、农业科普”八大板块,共40多项旅游项目。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是都市人渴望回归田园、返璞归真,举家同游,共享天伦之乐的理想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该景区将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起点,以光明新区打造“光明小镇”为契机,以“文化+旅游+商业”为发展模式,打造集农牧业科普、自然生态、休闲体验、餐饮文化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