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深大学者做客光明大讲堂 讲述深圳经济发展路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07-04 10:34

深圳新闻网讯 2日下午,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做客光明大讲堂,以深圳为例,讲述经济发展路径的演进。

在经济学领域,路径指的是经济发展道路或经济发展模式。作为《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英文版主编,袁易明在讲座中条理清晰地指出,深圳市的经济发展经历了经济制度的改革,发展路径的形成主要靠市场,包括经济起飞的制度牵引路径,高速成长期劳动力推动的“外向”路径,转型发展期技术产业化的增加值提升路径和实现高收入水平的产业要素组织配置路径。他强调,在不同的制度背景下,路径的形成具有不同的机制,文化、资源禀赋、决策者能力等均是路径机制的重要因素,深圳路径的选择与形成是一个具有重要价值的样板。

据了解,为庆祝新区成立十周年,全面讲述和展示光明新区成立十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发展故事与成就,新区文体教育局、新区图书馆拟策划举办“光明十年——‘光明大讲堂’庆祝新区成立十周年主题系列讲座”,邀请见证光明新区十年成长与发展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作家、艺术家等做客“光明大讲堂”,面向光明干部群众讲述光明十年变迁,展望光明未来发展。

光明大讲堂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每周末在新区图书馆开讲。

宝安日报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曾嘉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