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3所公立学校今年秋天开始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 2017-08-01 13:57 [绿色光明网]

李松蓢学校效果图

李松蓢学校

推进“幸福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特色品牌学校

李松蓢学校创办于1954年,在2008年停办三年后重新恢复办学。2016年10月,投资1.19亿元的学校扩建项目破土动工,学校占地面积32660平方米,建筑面积32619平方米,分为生态广场区、办公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休闲区五大功能区,规划办学规模为9个年级54个教学班,2500个学位。

学校将全面推进“幸福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引进“未来教育”智慧教学系统,构建“人人通”在线学习空间,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未来教育的创新型人才。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让师生追随先贤圣达的足迹,以悠远博大的中华文明滋养师生的心灵。以培养“博雅”少年为目标,加强学生礼仪、感恩、养成等教育,深化 “博雅文化特色社团”,并努力使之校本课程化,开设书法、版画、国画、舞蹈、足球、毽球、武术、太极、围棋、中国象棋、古筝等五大类二十多门校本课程。将深入落实“精细、精致、精品”的管理文化,以师生共同价值观念和信念的确立为核心,通过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学校组织文化,将学校打造成环境幽雅宜人、具有深厚校园文化底蕴的现代化学校。

放眼未来,学校将加快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精细化建设步伐,高起点、高标准把学校打造成一所师资优秀、校园优美、质量优异、品位高雅、特色鲜明的光明新区品牌学校。

来源: 晶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