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3所公立学校今年秋天开始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 2017-08-01 13:57 [绿色光明网]

长圳学校的沙盘课

长圳学校初中部

“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名师创业硕果丰

2015年9月,经光明新区管委会批准,长圳小学转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增设初中部,更名为长圳学校。2016年秋季学期,初中首届招生2个班,2017年招生4个班。回望这一年来走过的路,播撒下梦想的种子,用辛勤的汗水浇灌,长圳初中部的沃土结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硕果……

一年来,初中部招考和聘用了一批年富力强的教师充实教师队伍,并有各级名师和优秀教师加盟,师资力量雄厚。初中部老师团队,工作任劳任怨,团结协作,关爱学生,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学校遵循民主和规范的原则,最大限度地让老师们参与到初中部管理的各方面工作中去。学校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同时大力组织老师们外出观摩和学习,为教师成长提供机会和平台。

一年来,多次质量检测表明,初一年级教学质量非常可喜,在新区同类学校中令人瞩目。在2017年秋季新初一的招生中,有不少优秀学生慕名报考我校。同时,学校更以“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理念,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确立了“好子女、好学生、好公民和好职员”的四好人才培养目标,鼓励初中部的学生们参加“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新区校园电影艺术课程培训”等活动,组建班级篮球队,开展各种体育比赛,培养兴趣和特长,全面发展。

一年来,学校吸引和迎接了来自各方面的参访,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市骨干校长班、英国校长、深圳市政协委员、新疆喀什同行等,他们都给予我校高度评价。2017年1月,鲜琳老师被光明新区评为“教育系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王传俊老师获得新区“年度教师”提名奖,这是该校连续两年获得此奖项。

光明新区教育发展历程

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是缓解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难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光明新区成立前,仅有公明实验学校(光明新区实验学校)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新区成立后,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光明进一步加快推进义务教育阶段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建设,扩大优质学位供给,缓解义务教育学位供需矛盾。

目前,新区共规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项目22个,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就占了一半。在这11个项目中,新建项目有6个(外国语学校、白花学校、马山头学校、新城学校、塘家学校、长圳社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改扩建项目共5个(长圳学校、李松蓢学校、凤凰学校、玉律学校、公明第二学校)。

晶报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邱杰/文、图

来源: 晶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