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修建35个儿童游乐场 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日期: 2017-08-24 10:48 [绿色光明网]

长圳社区儿童游乐场。

实地探访

孩子在玩耍时能交到朋友

8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长圳路的长圳社区长圳儿童广场游乐场,虽然天气炎热,仍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来此活动。这里地面整洁干净,绿荫环绕,旁边还有街心公园,颇为舒适。有家长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烂泥地和乱搭建,居民们都不乐意出门。被清拆整治一空后,相关部门不仅铺设了新的人行道地板砖,还建成了一个小型的儿童广场游乐园,添置了滑滑梯、跷跷板等游乐设施,令孩子和家长们都很惊喜。

“以前天气这么热,周边环境又不怎么好,别说小孩了,大人都不想出门。建成了这个儿童广场游乐园,孩子们有去处,旁边又是街心公园,绿化好又干净,家长们也喜欢来这里,更加乐意出门,生活也不单调了。”这位家长给长圳儿童广场游乐园点赞。

23日下午四时许,记者来到碧眼旧村公园游乐场附近实地走访。“因为今天有台风预警,平常差不多这个时候两个孩子就在游乐场跟小伙伴们一起愉快地玩耍了。”租住在碧眼旧村的外来务工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游乐场还没有修建的时候,只能带孩子去较远处的大型商场玩,现在家门口就有个儿童游乐场,不用再跑那么远,而且游乐设施也比较齐全,逐渐成为附近小朋友休闲、玩耍和社交的绝佳去处。

“让孩子们在快乐玩耍的同时能够快速交到朋友,较好地融入本地生活,非常有益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陈先生指着大儿子说,之前他的性格比较内向,每次放学,特别是寒暑假的时候就宅在家里,要么看电视,要么玩电脑,缺乏集体活动,现在好很多了,因为在这游乐场玩耍的基本都是住在附近的孩子,他们平时也会约着一起玩。

长圳儿童广场游乐场和碧眼旧村公园儿童游乐场只是新区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的一个缩影。如今,新区儿童游乐场数量不断增多,有针对性地为周边儿童提供公共服务,增强儿童游玩娱乐的趣味性,不断增强新区群众的归属感。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