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当好居民知心人 互相信任如老友

发布日期: 2017-10-12 09:52 [绿色光明网]

新羌社区党委书记朱广保(左二)和工作人员一起研究推进中大土整工作。

不断提升自身 增强服务居民能力

新羌社区党委除了在中大·深圳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日常的社区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方面也充分发挥着领导核心作用。

据了解,新羌社区于2011年2月成立新羌社区综合党委,于2016年4月更名为新羌社区党委,现有党员百余人,下设10个党支部。“我们为新羌社区培养了一批为老百姓工作的后备干部,是辖区建设服务的主力军,他们植根于社区,把建设家乡的情怀放在心里,对整个社区以后的建设将起很大的作用。”朱广保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党员都是社区综合素质比较高的,十多年来,我见证着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

新羌社区党委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和严格督查,切实把严党员入口关,加强对社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质量。趁着新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深入清理辖区“六乱”、卫生死角等,提升辖区市容环境面貌;规划道路路标线,升级店铺门面招牌,规划流动摊贩安置点,建设新陂头停车场等,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大力开展“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维护社区稳定之余,还积极关注民生,把民政优抚、残疾人、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社区的民风和邻里关系如何,居民是否获得幸福感等,社区党委的作用是很关键的。”朱广保坚定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新羌社区党委将按照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全力改善民生,推进城市面貌更新,着力提升社区服务质量。

宝安日报记者 陈玲玲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吴敏 何东/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