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水墨与生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11-28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 11月24日,在光明新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的组织下,公明一小承办了光明新区中小学“水墨与生活”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公明第一小学蒋文洁老师带来水墨课《小兔子与乌龟》。蒋老师通过水墨定格动画、水墨故事、创设情境等方式调动了学生对水墨的学习兴趣,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在课堂中,学生化身为小兔子,让学生在自主体验中总结发现新技法。通过让学生充分结合生活进行交流与分享,打开想象力,画出一幅幅好作品。课堂紧紧围绕生活展开,注重学生的主体性,并让学生对水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爱上水墨课。

参加研讨活动的美术教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也针对两节课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公明一小副校长曾肖媚对本次活动以及学校的水墨特色进行了点评,教研员冯英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评价。此次活动向新区老师展现了公明一小水墨特色建设以及水墨课程普及的成果,同时也通过交流碰撞,让学校美术团队有了更为明确的前进方向。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蒋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