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两名教师市优质课评比获一二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1-24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 近日,深圳市第八届中小学音乐、美术优质课评比活动结果揭晓,光明新区高级中学两位教师榜上有名,常捷老师获中学美术一等奖,涂贞老师获中学音乐二等奖。

这次活动中,常婕老师选送的课题是《音画交融》,她授课思路清晰,构思新颖,通过简洁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引导学生理解抽象的艺术,理解美术与音乐之间的联系,内容紧贴课题,很好地展示了专业素养,赢得了好评,并最终获深圳市第八届中小学美术优质课评比中学美术一等奖。

涂贞老师选送的课题是《非洲鼓乐》,非洲鼓乐是最具节奏和活力的音乐形式之一,它的节奏复杂多变,抑扬顿挫、铿锵有力。课题主要是通过学唱、聆听、拍打节奏等各种方式让学生了解非洲民间音乐,初步感受和理解非洲音乐文化的独特魄力,引导学生树立多元文化的价值观。她凭借扎实的音乐功底和独特的组织教学能力,最终获得深圳市第八届中小学音乐优质课评比中学音乐二等奖。

据悉,深圳市第八届中小学音乐、美术优质课评比活动从2017年6月开始,旨在提升我市美育教学水平,促进音乐、美术学科课堂教学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活动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新区教研中心组织,决赛由市教科院组织,选手由各区和市直属学校层层选拔推荐产生,选手以录像课形式申报。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