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长圳学校初中部数学组开展教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3-13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 3月7日下午,长圳学校初中部数学教研组举行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新学期,长圳学校初中数学教研组将进一步深化市重点课题“基于减负增效的数学课堂教学策略研究”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广泛倡导“减负增效的高效课堂”的教学理念。

活动中,长圳学校初中部数学教研组鲜琳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本学期数学教研组的教研计划。按照计划,长圳学校初中部数学组计划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充分发挥“教研”职能,开展各种形式的听课及专题教学研讨;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把握检测试卷命题走向;做好“主题先行,一课多磨”的教研活动;重视学业水平检测工作,立足课堂教学,运用恰当教学方法采用先进教学技术等。

接着,大家就当天上午开设的两节推门课进行了研讨。鲜琳在点评中表示,要严格遵守教学常规,规范教学“五认真”——备课、上课、布置和批改作业、辅导、检测等常规管理。要抓好常态教学,课堂教学要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立足课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教研活动,长圳学校初中数学教研组凝心聚力,明确了新学期的方向。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