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倾力打造一流的投资创业环境

发布日期: 2018-04-19 10:43 [绿色光明网]

雏凤工程:培育壮大创新型中小企业集群

——全方位保障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空间。

截至目前,光明新区能提供政府自有产业用房规模已超10万平方米,社会供应产业用房达到40万平方米。预计未来3年,总计可提供超过200万平方米的高端优质产业用房。同时,光明厂房租金均价仅为全市厂房租金均价的一半,具备较大的价格优势。

此外,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保障政策:在创新载体建设方面,对众创空间、创客实践室等载体给予最高100万元建设费用补贴及最高90万元租金补贴;对孵化器给予最高200万元建设费用补贴;对加速器给予最高250万元建设费用补贴;对科技创新产业园给予最高300万元建设费用补贴。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对入驻光明留学生创业园的企业给予首年免租、第二第三年租金3折的优惠,并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启动资金。对国家、省、市、区级创客大赛的获奖项目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和最高20万元租金补贴。鼓励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

——助力多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

一是对符合光明产业发展导向、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鸿鹄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补贴,对于特别优秀的项目,可按照“一事一议”将补贴额度提至最高5000万元。二是对鸿鹄团队在光明创业,根据实际需要对租金予以补贴,3年补贴最高累计600万元。

——多举措缓解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目前,光明设立了规模为10亿元的引导母基金,并设立了4只子基金,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从多个层面提供融资政策扶持。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