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倾力打造一流的投资创业环境

发布日期: 2018-04-19 10:43 [绿色光明网]

筑巢工程:营造一流的宜居宜业配套环境

目前,光明加快各类住房保障项目建设,建成后将提供3.1万套人才住房和产业配套宿舍。同时,光明拥有完善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帮助解决各类人才的“安居”问题。杰出人才可享受最高120平方米10年免租优惠, 10年期满可申请产权。精英人才可分档次享受最高120平方米3年免租优惠或每月房租货币补贴。光明成长型人才,可优先轮候安排光明公租房。

对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给予场地租金、装修费用、落户奖励等各项合计最高1800万元建设费用补贴;对技术转移机构,给予落户和建设补贴最高400万元,并按其实际发生技术交易额的2%,给予每个机构每年最高200万元奖励;对科技咨询、上市辅导、法律财务、工业设计、创新创业等服务机构落户光明开展业务,按其主营业务收入的20%给予3年内每年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对总部设在光明新区的认证机构,给予3年内每年100万元运营补贴。对落户光明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给予一次性最高50万元奖励。对各类机构在光明承办的高端科技创新交流活动,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

推动公共配套设施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成为区域性医疗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已与新区签约,新区医疗集团正式挂牌成为国科大深圳医院;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深圳标准最高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将于今年5月开业;市中医院光明院区已开建。

投资近20亿元的新区文化艺术中心正在建设,现代化的文化馆、图书馆、群众体育中心、红花山体育中心等文体设施日益齐备。光明·迳口马拉松赛、ITF深圳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等大型活动落户光明。

中山大学附属中小学已经落户光明;深圳市实验学校光明部今年9月正式开学;湖北黄冈中学优秀团队全面运营光明外国语学校;深圳特级教师、地方领军人才担任光明高级中学校长。未来3年,光明还将再新建学校8所,改扩建学校5所,按每年新增5000个学位的规模,持续扩大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供给。

(本版文/图 大田 蒋怡)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